Blog

2010年6月10日星期四

Twitter 內容由 140 個字變成 120 個字

Twitter是著名的140個字微博,但現在新的字數限制可能是120個字。

在Twitter官方博客,Sean Garrett 概括了公司的新理念 - URL 連結不應該計算在字數的限制內。
http://blog.twitter.com/2010/06/links-and-twitter-length-shouldnt.html
URL 連結不計算在訊息內長度限制的代價是每個訊息的總長度限制將變成120個字。 所以,Twitter另外推出了自己的網址縮短服務,t.co
日後縮短了的網址將自動套用於發出的手機短信。

但當你在瀏覽器內閱讀你最喜歡的Twitter訊息時,過長的連結將被截斷在20個字內,而不是被t.co取代了。這樣,在你按下連結前,你有機會大概估計一下URL內的內容,而不必被那些縮短了的網址誤導了。

Twitter 的改變,最大的輸家似乎是Bit.ly,Twitter的官方網址縮短的合作夥伴。雖然我們不清楚t.co是否可以提供相同的流量統計和Bit.ly的用戶分析功能,但看起來像Bit.ly的服務將不再需要了。

Twitter最近的變動,開始一步一步取代流行多時的第三方服務,推出其自身的官方版本。
第一個是手機Apps,然後是廣告服務,現在到URL縮短服務。接下來是什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